世界華人書畫藝術大展在港開幕 匯聚30國家地區作品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7-15

  首屆世界華人書畫藝術大展7月12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開幕典禮。展覽以“華萃盛放”為主題,寓意世界各地華人書畫家匯聚一堂,透過書畫展現中華文化精髓。來自五大洲30個國家和地區華人書畫作者的近千幅作品在此展覽集中呈現。

  展覽籌委會主席暨廬峰畫廊有限公司創辦人魏勤致開幕辭時指出,此次展覽的作品不但有名家的傑作,亦有許多兒童的畫作,它們都體現着中國一脈相承的文化基因,追求在差異中的和諧。希望通過這一平台,讓中華文化通過藝術的形式得到更廣泛傳播。

  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指出,香港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融合東西方文化,亦包容很多不同觀點和想法。此次匯聚各地華人作品的書畫展覽在香港舉行,將有助不同藝術作品交流融合,展現中華文化豐富多彩的一面。

  據了解,此次書畫展作品風格多樣,涵蓋4歲至84歲不同年齡創作者的作品,展示“和而不同”的文化特色。展覽將持續到7月15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