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致唁電悼念智慧長老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7-15

  本網訊 第九、十屆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佛教聯合會名譽會長、第六十一至六十三屆董事會會長,寶蓮禪寺董事局主席、寶蓮禪寺第七代住持智慧長老於7月13日在香港圓寂,享年86歲。我辦主任王志民向香港佛教聯合會及寶蓮禪寺致唁電,對智慧長老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唁電全文如下:

唁 電

香港佛教聯合會暨寶蓮禪寺:

  驚悉智慧長老圓寂,謹表沉痛哀悼!

  智慧長老是堅定的愛國愛港人士,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香港順利回歸和平穩過渡,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擔任第九、十屆全國人大代表期間,積極履職盡責,建言獻策,貢獻良多。長老是佛教界著名領袖,在香港弘法利生六十載,曾擔任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榮譽會長,寶蓮禪寺董事局主席、第七代住持等,花費畢生心血籌建寶蓮禪寺天壇大佛和萬佛寶殿,在改革開放後率先多次組團訪問內地,促進香港與內地佛教界的交流,廣受海內外佛教界尊崇。長老是熱心助教、服務社會的先行者,積極服務社區,並帶領寶蓮禪寺先後助建內地300多所希望學校,捐款逾億元,為支持國家建設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深得後人景仰。

  我與長老相識二十多年,深為失去這樣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及摯友深感悲痛。長老雖逝,風範長存。

  智慧長老功德圓滿!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

王志民

2019年7月14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