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青少年聯動 共謀體育文化發展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19-07-16

  7月14日,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體育文化交流會在廣州南沙游艇會開啟首站。本次活動由廣東省體育局主辦,廣東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教育廳、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共同指導。

  本次交流會也順應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之大勢,邀請了港澳代表參與了青少年體育發展的探討與研究之中。粵港澳三地代表共聚一堂,集思廣益,通過關於青少年體育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和青少年體育社會化發展的思想碰撞,為普羅大眾提供粵港澳青少年體育的可持續發展通識,為今後融合社會各界力量,深化推進青少年體育工作提供指導方向和依據。

  承辦單位代表霍啟剛表示,對未來粵港澳青少年體育文化發展寄予了美好展望,他認為隨着經濟與文化發展,港澳與內地的合作機遇越來越多,通過文化和體育交流,能夠顯著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少年融合。

  此次交流會還增設了廣東青少年水上運動嘉年華互動環節,地點設在南沙游艇會戶外區域及南沙皮划艇基地。邀請了省內各俱樂部、協會和社群組織約200名青少年及港澳100多名青少年朋友前來參與水上運動分享會和體驗水上活動。

  本次交流會除首站活動外,餘下兩站還計劃分別登陸粵東(或粵西)、粵北,以期充分發揮交流會的功能,可謂聯動粵港澳三地,帶動粵東粵西粵北青少年體育的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