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傳媒學子探訪孔孟之鄉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7-17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山東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2019范長江行動——新舊動能轉換正當時·香港傳媒學子山東行”7月16日在泉城濟南啟動。來自香港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8所高校的15名傳媒學子將在未來9天中,實地探訪山東濟南、青島、濰坊、濟寧等城市,感受山東經濟文化發展活力,了解在魯港人生活和工作。

  “希望各位同學充分發揮自身專長,把在山東期間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傳遞給香港同胞。”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山東省電影局局長程守田在啟動儀式致辭中説,改革開放以來,山東與香港保持良好的經貿、文化、人員往來。當前,山東正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此次香港傳媒學子山東行,是魯港兩地深化人文交流、增進青少年交往的重要舉措。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張錦川説,這是“范長江行動”自2014年發起以來首次走進山東,希望年輕的香港傳媒學子們領略山東的秀麗風光,感受山東的發展開放,用鏡頭和筆力展現山東形象,既開闊視野又提高專業素養。

  “我最期待能夠到孔子誕生地曲阜尼山進行採訪,體驗穿漢服、習字、儒家禮儀等傳統文化。”香港大學文學院一年級的李飛飛告訴記者,他會從歷史文化、經濟、科技發展等多個方面探索山東,希望通過實地採訪,跳出自己的舒適區,不再被動地待在計算機前接收信息。

  據介紹,“范長江行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起,以《大公報》著名記者范長江為楷模,帶領香港學子沿着先賢足跡,深入內地採訪交流,體驗規範的新聞訓練,旨在學習、弘揚范長江“記者永遠在路上”的精神。已有360名香港高校傳媒專業學子行走了21條路線,跨越內地的106個城市,並曾到訪馬來西亞、新加坡、俄羅斯等國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