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大電競場地正式啟用 港澳合作把握大灣區電競機遇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7-17

  香港數碼港全新電競場地7月16日正式啟用,並舉行“數碼娛樂領袖論壇”,剖析電競業的發展前景和未來商機,探討港澳電競如何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

活動啟動禮。(圖片來源:數碼港網站

  香港特區政府去年撥款1億港元予數碼港發展電競,其中5000萬港元用作建設電競場地。這是香港目前最大的電競專屬場地。場地由數碼港商場中庭位置改建而成,佔地4000平方呎,最多容納500人,彌補香港中小型電競比賽場地的市場不足。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致辭時表示,電競作為極具潛力的新興創科産業,特區政府撥款1億港元大力支持電競産業發展。作為世界上發展最快速的行業之一,電子競技催生出大量新職業、新想法,游戲背後的新技術、商業模式和數據使用帶來巨大機遇,為年輕人開啟新的大門。

任景信致辭。(圖片來源:數碼港網站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電競産業在創科領域蓬勃發展,儘管香港並不是早期推動者,但卻擁有世界級信息通訊技術基礎設施,為電競産業提供技術支持。特區政府撥款予數碼港興建世界級的電競場地,將成為推動香港電競産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本屆數碼娛樂領袖論壇以“電競打拼 潛力激發”為主題,設置三個主題區域,包括“游戲地帶”“科技空間”及“敢創天地”,讓市民更貼近體驗電競文化。論壇邀請40 餘名業界領袖進行討論,探討電競産業鏈如何進一步延伸,以及大灣區電競業界如何協作發展。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微信號

  香港電競體育總會理事會主席鐘培生表示,近年來,內地逐漸發展為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社交娛樂産品的地區之一,培育出大批優秀的電競人才。香港在大灣區電競行業發展中,可發揮連接東西方文化橋梁的角色,而內地則可以整合電競選手資源,為香港的電競發展提供更多人才。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微信號

  澳門電子競技總會會長何猷君指出,澳門作為娛樂聖地,可通過結合不同娛樂元素融入電競賽事吸引投資者。大灣區電競發展可通過結合三地優勢,互補缺失資源,提供更多發展機會,令投身電競的年輕人從中受益。

論壇環節現場。(圖片來源:數碼港網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