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親子都沒玩全的香港小眾地,你去過幾個?

來源: 北京青年報          發布時間: 2019-07-18

 

 

 

  香港除了買買買和迪士尼,其實還有很多小眾景點,也是隱藏的新晉遛娃勝地呢!

  HK版天空之鏡

  港中大山頂的合一亭又稱為天人合一,這裏沒有過多游客的喧囂,幾棵大樹和一個池子,居然美成了香港版的天空之鏡。一定要找個晴天或日落時分來,就算是“手殘黨”,也能隨手拍出“大片”。交通很方便,坐港鐵到大學站A出口等校園巴士,然後在“新亞書院”下車。巴士免費哦。

  西環碼頭的小清新

  西環碼頭現在已經由一個卸貨碼頭,變成了街坊們溜達、看海、垂釣的小天地。波光粼粼的海面是最佳的天然拍攝背景,隨手一拍就很有感覺。

  這裏是電影《春嬌與志明》的取景地,目之所及,有許多彩色集裝箱及塗鴉,還有“積木搭成的堅港花園”。去這裏,從地鐵港島線的堅尼地站下車,步行即達。

  港味十足的消防局

  適合孩子的網紅打卡點,在香港並不止於怪獸大廈和彩虹村。在灣仔的會展中心馬路對面,那座看起來很普通的紅色消防局門口,其實卻超級上鏡!

  記得一定要靠在馬路的欄杆上拍,並且有出租車經過的時候,畫面就會頓時港風氣息十足,像極了TVB影劇裏的場景。

  前往可以用地圖導航港灣消防局,在會展中心靠海的那側對面,從港鐵灣仔站步行9分鐘就可以找到了。

  香港的“馬爾代夫”

  浪茄灣位於香港最著名的徒步線路上,是游人最少的“香港馬爾代夫”。在海風輕吹的明媚日子裏,光着腳丫在沙幼水清的沙灘上嬉戲,或是站在孤獨山上,將整個萬宜水庫的景色都收入眼簾,是夏日很美好的體驗。浪茄灣在新界西貢東郊野公園裏,可以從西貢乘94號巴士,或假日由鑽石山地鐵站乘96R巴士、沙田火車站乘289R巴士,都可以直達北潭涌巴士總站,然後由北潭涌步行至浪茄灣。

  監獄變身藝術館

  香港的大館,從昔日冷冰冰的監獄變身成藝術美術館,在這裏除了感受建築群的威嚴之美,還能看到殖民文化的變遷歷史。館內還展示了當年的模擬法庭,游客可以參與進行角色扮演,很有趣。如果時間充足,一定要帶娃逛逛花店、到陶瓷店做DIY、去茶藝館學茶點……一個下午的時間感覺都不夠用。

  大館位於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地鐵港島線中環站可步行到達。

  港味“小威尼斯”

  大澳是個有着幾百年歷史的小漁村,被稱為“中國威尼斯”。它是香港僅存的水上棚屋,在這裏還能看到往昔老香港的模樣。

  《舌尖上的中國》提過這裏的蝦膏蝦醬,讓這個小漁村也因此被人熟知。其實大澳的山水豆花經常出現在港劇裏,一定別忘了試試。

  大澳淳樸簡陋的市井味道,能給人一種祥和的寧靜感。要記得,大澳幾乎沒有旅店,一般都是當天往返。

  在南豐紗廠看滄桑老香港

  南豐紗廠曾是香港最大的紗廠之一,見證了香港紡織工業全盛時期的模樣。如今,這裏已經改造成新晉網紅創意地標,也保留了老香港的建築特色。此地的各種紡織産品和畫作也很有味道,裏面還有很多文藝小店,有人説,在這裏拍照能拍齣電影感!

  到這裏玩,也可以乘坐地鐵荃灣線,在荃灣站步行8分鐘就到。

  藏於深巷中的地道美食

  打卡了香港這麼多意想不到的美景,是時候穿過大街小巷去覓食了!

  港鐵線旺角站的朗豪坊門前,長期停着一輛富豪雪糕車,超經典的香港味道,很便宜的價格就能享用。

  還有中環威記粥店,是一家開業50年的老粥店。店裡大部分都是附近過來解決早飯的街坊。

  作為傳統粥店,這裏的蘿蔔糕、艇仔粥、腸粉是必嘗不可的。

  沾仔記,也是價格非常親民的一家老字號。它只賣三款面:雲吞面、鯪魚球面和鮮牛肉麵,但生意還是風生水起——雲吞大顆飽滿、牛肉嫩滑,一定會讓你見識到一碗麵的“奢華”。

  坤記煲仔小菜有位藝高人膽大的老闆,煲仔飯以炭火炮製,由老闆坤哥一手一腳看住火候,很任性地不用時計器。秘方煮岀來的豉油倒入新鮮出爐的煲仔中,飯粒色澤漂亮得令人讚絕。

  此外,還有聚興家——明星都愛的平價飯堂。據説,很多明星都是這裏的座上客。而公利真料竹蔗水店的“70年古董老配方”也值得在中環逛吃時好好品嘗一次。

  地質世界玩極限運動

  在西貢的東龍島,還有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的世界級地質公園。看着鬼斧神工的火山岩地貌,很難想象這是在香港。

  在這裏可以參加攀岩飛索、游繩下降游玩項目,還可以體驗空中飛人,膽子夠用的話,還可以邊玩極限運動,邊飽覽島上的壯美景色。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可以從九龍東鯉魚門三家村碼頭或從港島東西灣河碼頭乘坐輪渡,半小時就能抵達東龍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