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香港主題電影展北京開幕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7-19

圖為香港駐京辦署理主任林雅雯(右三),香港導演陳果(左二),香港編劇、導演馬偉豪(右二)、香港導演陳咏燊(左三)等嘉賓出席開幕式。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以“師徒傳承前輩後生”為主題的第八屆香港主題電影展7月18日在北京開幕,《天下無雙》《旺角卡門》《河東獅吼》等12部香港電影將集中在北京公映。

  本次電影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與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聯合主辦。

圖為香港駐京辦署理主任林雅雯在開幕式上致辭。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香港駐京辦署理主任林雅雯為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今年內地有關部門出台五項措施,讓香港電影和電影人進入內地更為便利。香港電影未來發展空間很大,期待香港電影人把握發展機遇,同時也更好地宣揚香港電影文化。

  今年是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成立十周年。本次電影展從香港電影人師徒傳承和前輩後生的聯結出發,以幾組香港優秀師徒電影人作為展映單元,通過展映他們的精選作品,在聚焦銀幕上香港電影風格與流派的接力和傳承的同時,用群體凝聚的傳統文化視角,解析香港電影歷久彌新的魅力。

  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徐匡慈在開幕式上表示,感謝香港電影人為內地民眾帶來香港電影文化。

圖為香港著名導演陳果在開幕式上答問互動。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由陳果監製、陳小娟執導的《淪落人》當天作為開幕影片播映。陳果、馬偉豪、陳咏燊、廖婉虹等香港知名電影人出席開幕式。

  本次電影展北京站活動將持續至8月4日,《細路祥》《逆流大叔》《龍虎風雲》《義膽群英》《新獨臂刀》《最後勝利》《一念無明》《意外》等十餘部電影將陸續公映。

  除開幕式活動和影片聯映外,主辦方還邀請香港知名電影人參與有關香港電影師徒傳承精神的論壇,並將舉辦“台詞猜電影”等與影迷的互動活動。

  據介紹,此次電影展北京站活動結束後,還將到濟南、天津、重慶、成都、上海、深圳等內地十余個城市舉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