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出席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籌委會成立大會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7-30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29日,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並致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等主席團成員及香港工商界代表100餘人參加。

  譚鐵牛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經濟社會和法治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列舉了一系列反映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各方面發展成果的詳實數據。譚鐵牛強調,習近平主席2017年“七一”視察香港並發表的重要講話,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林鄭月娥行政長官上任以來,帶領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以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香港社會呈現出很多積極、正向的變化。然而,最近一段時間,香港社會圍繞修例出現較大紛爭,發生了一連串令人痛心的違法暴力事件,使整個香港社會不得安寧。他表示,任何人都不能為違法暴力行為找任何理由,不管什麼人違法都應受到法律的追究。包括工商界在內的廣大香港市民要認清極少數激進分子的暴力危害和本質,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捍衛香港的法律與秩序。

  譚鐵牛指出,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希望香港工商界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發展與和諧穩定,進一步關心廣大香港青年的成長進步,帶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做出新貢獻。

  會議通過了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籌委會主席團主席、主席團成員、各部人選和全體委員名單,600 餘名來自全港各大工商社團的代表及工商界知名人士應邀出任本屆籌委會委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