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等出席駐港部隊慶祝建軍92周年招待酒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8-01

主禮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31日晚,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中環軍營舉辦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及駐港部隊進駐香港22周年招待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和政委蔡永中與約400名各界人士出席招待會。

  招待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現場播放了《不忘初心•守護香港》主題短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少將在致辭中表示,駐港部隊進駐香港22年來,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作風,鍛造了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他指出,近段時間以來,香港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産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他表示,駐軍將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決貫徹香港基本法、駐軍法,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與社會各界攜手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同時也是香港回歸祖國暨解放軍進駐香港22周年。22年來,駐軍始終致力於深化同香港社會的溝通和交流,先後組織了31次軍營開放活動,78.1萬餘名香港市民參觀過駐軍多個軍營;20次參加香港無償獻血活動,共7600 餘名官兵獻血約338萬毫升;15次參與主辦“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培訓學員4300多名。同時,香港各界人士也多次組織探訪團到軍營慰問官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