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港兩地持續深化經貿合作 共拓“一帶一路”新商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05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日前在雲南昆明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吸引了雲南省近百家企業參會。投資推廣署鼓勵雲南企業利用香港營商環境和融資平台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商機,拓展海外業務。

  近年來,雲南省與香港特區持續深化兩地經貿合作,香港已成為雲南省外資主要來源地之一。去年雲南省新簽港商直接投資項目65個,合同利用港商直接投資額達63.9億美元。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介紹,香港在區位、營商環境、融資渠道等方面有獨特優勢,正在大力推動科技創新産業發展,可與雲南省在産業升級轉型與創新發展、綠色經濟發展、建設面向東南亞輻射中心、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等方面,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據雲南省商務廳統計,2018年雲南核準在香港新設企業7家。截至2018年年底,雲南省累計核準在港設立企業72家,累計實際投資27.26億美元。

  雲南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王建新表示,雲南和香港各有所長,合作空間廣、潛力大。兩地可發揮比較優勢,拓展合作領域;加強資金融通,促進互利共贏;深化溝通聯繫,建立互通協調機制。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統計顯示,截至2018年年底,雲南省經批准的港資企業累計達1877家,合同利用港商直接投資225.3億美元,實際利用港商直接投資124億美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