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在港舉行産業項目專場招商推介會

來源: 紫荊網          發布時間: 2019-08-05

泉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致辭。

泉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致辭。

  泉州市産業項目專場招商推介會8月2日下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泉州市領導林萬明及市發改委、工信局、商務局等部門負責人以及粵港澳企業代表共240人參加會議。

  泉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在會上致辭,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應邀參會的各位嘉賓、朋友、鄉親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他説,泉州是海絲起點、宜居宜業、製造強市,熱忱歡迎大家到泉州觀光旅遊、投資興業。

  推介會由泉州市商務局主持,泉州市發改委圍繞泉州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産業規劃作重點推介;泉州市工信局圍繞發展先進製造業作推介;泉州市文旅局對泉州旅遊作招商推介;泉州半導體高新技術産業園區管委會圍繞半導體産業招商作推介。

  會上,還舉行了集中簽約儀式,現場共簽約項目9個,總投資47億元,擬利用外資36.36億元。其中,合同項目6個,投資總額42.2億元,合同外資32.88億元。

  本次推介會既是泉州市“外資攻堅年”招商活動重要內容,也是泉州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開展産業招商的成果展示。香港招商期間,泉州市商務局牽頭各縣市區共成功對接項目36個,投資總額183.66億元,擬利用外資113.17億元,其中合同項目18個,投資總額71.46億元,合同外資47.69億元;意向項目17個,投資總額82.2億元,擬利用外資35.48億元;新接洽項目1個,投資總額30億元,擬利用外資30億元。項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機械裝備、紡織服裝、石油化工等轉型升級的先進製造業項目,同時對接生成了一批健康養老、商貿物流、金融、旅遊等現代服務業項目,具有項目規模大、覆蓋領域廣、帶動作用強的特點。

  會前,市領導還與香港貿發局以及會計、金融、證券、稅務、法律等現代服務業領域重要客商舉行會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