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餘名港澳青年浙江參訪 感知祖國新氣象新機遇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9-08-07

  “美麗中國相約浙江”——浙港澳青年共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交流活動8月6日在杭州啟動,400 餘名港澳青年將赴浙江杭州、寧波、紹興、金華、台州等地參訪,與浙江青年開展交流,深入感知、了解祖國內地的歷史人文底蘊和城市鄉村建設。

活動啟動儀式。(郭其鈺 攝)

  香港青年何子朗已連續三年來內地參訪。他表示,三年來走過的大小城市豐富了他的認知、開闊了他的視野。“香港青年親身走進內地,了解地方文化特色,實地考察當地企業,是立體而生動的國情教育,是在課堂以外難得的學習機會”。

活動啟動儀式。(郭其鈺 攝)

  在何子朗看來,當前國家正處於高速發展的時期,為香港提供了廣闊機遇。香港青年在籌劃自身發展的同時,也該思考如何為國家效力,積極回應時代賦予青年的使命,為國家的建設力量注入新動力。

活動啟動儀式。(郭其鈺 攝)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在國家大力支持下,澳門隨着祖國發展的脈動,努力實現自身成長與成熟。”澳門青年林怡説,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也為澳門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

  啟動儀式上,林怡代表澳門青年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身為新一代澳門青年,更應該傳承愛國愛澳精神,擔當時代重任,為澳門和國家的發展盡一己之力。澳門青年願同香港青年和內地青年一起攜手並進、砥礪奮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