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愛國愛港是香港社會主流

來源: 人民日報          發布時間: 2019-08-08

  近日香港激進暴力分子不斷製造暴力事件,將五星紅旗扯下扔到海裏,愛國愛港市民的行動令人動容:一些香港市民自發趕到現場,重新升起國旗。為防止激進暴力分子再破壞,他們自發組成“護旗隊”,以實際行動彰顯守護香港、守護“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

  在香港目前的亂局中,反對派一個慣用的手法就是假借民意。他們誤導和裹挾善良港人,妄稱“代表市民”,肆意挑戰法治底線。一個多月來,他們所到之處,市民走避,商店拉閘,街頭狼藉。他們發起的所謂“集體罷工”,以堵塞道路和地鐵等方式阻止人們上班,令香港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受到影響。部分激進暴力分子污損國徽、侮辱國旗、鼓吹“港獨”,公然冒犯國家尊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些暴力行為完全不能代表香港民意,已引起廣大市民的不滿和憤怒。不可否認,香港社會有各種各樣的民意和訴求,但當前最大的民意是求穩定、求安寧。任何損害繁榮穩定的行為,都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當前,香港壓倒一切的急迫任務是止暴制亂,制止以700多萬香港市民的穩定生活和香港的發展前途為代價的禍港、亂港、毀港行為。在事關香港命運的重要時刻,愛國愛港力量要發揮維護香港社會穩定的中流砥柱作用。在這場反修例風波中,愛國愛港力量無畏無懼、挺身而出,以各種方式紛紛站到鬥爭的最前線,是維護法治、反對暴力、恢復社會穩定的中堅力量。希望大家繼續用良知、正氣、行動守護香港,繼續匯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統一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強大正能量。

  廣大愛國愛港人士並不孤獨。正如侮辱國旗事件發生後,“中國人民都是護旗手”成為網傳熱帖,全國人民與愛國愛港人士同心同德、同聲同氣,全國人民都是香港警隊止暴制亂的堅強後盾。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行動。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種種跡象顯示,反修例事件已經變質。如香港不少人士所説,已經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如果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出現香港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我們正告各種“反中亂港”勢力,切莫誤判形勢,把克制當軟弱,切莫低估香港社會守護法治、維護安定的強大正義力量,切莫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維護國家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和巨大力量。

  “萬夫一力,天下無敵”。香港的前途和命運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手中,廣大愛國愛港人士要展現同舟共濟的情懷和擔當,團結一致、旗幟鮮明地反對暴力、抵制暴力。相信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同胞一定能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讓香港這顆東方明珠煥發光彩、永葆璀璨,讓“一國兩制”這艘航船劈波斬浪、行穩致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