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輿論:反對暴力、支持警方,共同捍衛香港繁榮穩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09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8月7日在深圳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香港主流輿論認為會議為香港社會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廣大香港市民應該一起反對暴力,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共同捍衛香港繁榮穩定。

  《文匯報》社評指出,會議顯示了中央對香港局勢準確判斷,並對修例衍生的暴力運動的幕後策劃者、組織者和指揮者,各種“反中亂港”勢力,發出最嚴厲的警告,給予香港各界對止暴制亂、恢復法治安定最大的信心。

  社評強調,按照中央要求,堅決止暴制亂、穩控局勢,是香港的當務之急。香港作為法治、文明、安全的國際城市,尊重法治、堅持理性和平非暴力,依然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觀,廣大市民反暴力、守法治、求穩定、謀發展的訴求沒變,扭轉香港當前局勢有堅實的民意基礎,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香港一定能否極泰來。

  《大公報》社評指出,不管是打工仔還是企業老闆,不管是社會精英還是普通市民,不管是年長一輩還是熱血青年,大家都要站出來,大聲向暴力説“不”,向亂港勢力説“不”,這是守護家園的最強大力量,同時也是維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應有之義。當七百萬人一起發出吶喊,對暴力説“不”,足以穿雲裂石,摧枯拉朽;當暴徒淪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之日,就是法治重光、香港重新出發之時。

  《香港商報》評論員文章指出,廣大市民要挺身而出,不懼歪理橫行所造成的 “寒蟬效應”,打破沉默、旗幟鮮明發出反對暴力的正義之聲。有中央和全國人民的堅強後盾,只要全社會正能量團結一致,亂局終將過去。

  座談會指出,中央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是百分之一百支持的,中央對香港警隊的支持也是堅定不移、毫不動搖的。

  對此,《大公報》社評強調,會議體現了中央對林鄭月娥班子的支持與信任從未改變,有效澄清各種謠言,擊破亂港勢力的心理戰。特區政府可以放下包袱,抖擻精神,以更大的智慧及勇氣處理目前的困難局面。

  《文匯報》社評表示,會議表明中央挺特首、挺警隊,相信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智慧、有能力應對好香港當前局勢,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激勵特首和警隊對國家和香港負責,迎難而上,有擔當、敢作為,堅定依法止暴平亂、果斷懲治違法行為,維護香港法治安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座談會強調,按照基本法規定,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香港商報》評論員文章指出,這堅定、明確、強有力的信息,無疑是正告各種 “反中亂港” 勢力,切莫把克制當軟弱,切莫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星島日報》社論表示,這一方面震懾欲將亂局升級的反對勢力,也給憂慮香港更亂的市民派“定心丸”,表明中央絕不容許局面失控。目前香港形勢雖然嚴峻,但只要中央支持、各方團結,撐住政府和警隊,相信香港可以逐步走出危機,重見晴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