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香港高校學生赴天津濱海新區參觀訪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12

  “未來我更想留在內地工作!”參觀完天津濱海新區的一飛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就讀於南開大學的香港學生何韻婷説。

  近日,“中國新青年”國際組織與全球治理人才培養夏令營一行來到天津濱海新區參觀訪問,其中包括內地及香港多所高校的18名學生。一天時間裏,他們先後走訪兩家濱海新區內的科技企業及擁有“網紅圖書館”的濱海新區文化中心。

  在一飛智控的試飛場地,十幾架無人機騰空而起,在天空中排成各種炫酷陣型。在深之藍,大家不僅看到曾多次創下中國及世界下潛紀錄的“海翼”號水下滑翔機,還了解到更多功能全面、造型新穎的民用水下動力裝置。

  何韻婷是南開大學金融學專業學生,來天津已有兩年時間。“之前有機會通過與在濱海新區投資的香港企業溝通,了解這裏科技、經濟的發展情況,卻沒能親身體驗。”她説。

  此行,她感受到了濱海新區智能製造産業發展的活力與朝氣。在她看來,內地有更多機遇,畢業後會考慮留在內地發展。

  很多學生還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現場進行了無人機的試飛試用體驗。參與體驗的香港學生沈穎欣説,活動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科技企業的創新成果,“濱海新區科技企業發展很快,創新創造都比較有針對性。”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李承章也認為,內地科技的發展和應用進展十分迅速,研究出來的産品很快就能應用到公用或民用領域。

  本次活動的主辦方之一國際青年發展學院創辦人兼會長梁彥婷介紹,這次夏令營是由中華青年精英項目、天津市海外聯誼會、天津市青年聯合會、天津大學等機構共同組織,團隊中一半以上是香港學生。

  “舉辦夏令營的初衷就是讓兩地青年共同到京津冀地區,結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題,就科學、環境、社會發展的不同領域進行考察,立足於國內實踐,開闊國際視野。濱海新區這條線,同學們比較關注經濟和科技發展。”梁彥婷説。

  夏令營活動將從8月5日持續到16日。在此期間,同學們進行實地考察,最後會共同撰寫一份京津冀地區創新創業的方案,作為此次調研“答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