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港部隊為香港市民無償獻血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12

  約9時30分,完成信息登記、驗血紅素等程序後,26歲的王莎莎快步來到採血室,躺在獻血椅上。隨着鮮血向輸血管靜靜流淌,她的神情漸漸放鬆下來,和一旁的醫務人員聊起了天。

8月9日,解放軍駐港部隊一名女士官在獻血。新華社發(易定 攝)

  “我這次獻了350毫升的B型血。能夠盡自己的努力幫助有需要的香港市民,心裏很高興,以後有機會還會參加獻血活動”。王莎莎説。

  王莎莎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一名女兵。8月9日,駐港部隊在槍會山軍營組織第22次無償獻血活動。約400名官兵參加了此次活動,為香港市民獻血共約16萬毫升。

  30歲的上尉解洪斌在另一間採血室獻血。此前剛聽説這個活動時,他在第一時間報了名。“報名的時候沒有擔心猶豫。”他説,作為駐港部隊官兵的一員參與獻血,內心更有一份自豪感和使命感。

8月9日,解放軍駐港部隊戰士在獻血。新華社發(易定 攝)

  “身處香港兩年了,我對香港有了很深的感情。我要為香港市民的健康貢獻一份力量,通過實際行動加深與香港市民的感情。”解洪斌説。

  據駐港部隊統計,自1998年至今,部隊先後組織了22次無償獻血活動,共有8600餘人次官兵為香港市民累計獻血約370萬毫升。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説,駐港部隊是在單日獻血活動中獻血總量最多的,每年都積極地為香港市民獻出寶貴血液,幫助無數病人重拾健康,感謝駐港部隊對香港市民的愛護。

8月9日,參加獻血的部分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合影。新華社發(易定 攝)

  此次是女兵石希第二次參加無償獻血活動。記者看到,她的神態比較淡定,輕鬆地等着採血的開始。“連續兩年都來獻血,是因為我覺得這很有意義。之前參加公益活動接觸過一些香港市民,發現他們對我們很熱情友好,我也想多為他們做一些貢獻。”她説。

  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表示,進駐香港22年以來,駐軍始終不忘初心,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忠誠履行駐港使命,熱心投身公益、積極服務社會,贏得了香港各界的廣泛讚譽。

8月9日,解放軍駐港部隊一名海軍士官在獻血。新華社發(易定 攝)

  “今後,駐軍將繼續發揚人民子弟兵優良傳統,致力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決同邪惡分裂勢力做鬥爭,始終愛港親民,積極參加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加強與香港同胞的血肉聯繫。”陳亞丁説。

  據介紹,駐港部隊官兵報名參與獻血活動十分踴躍,駐軍衞生部門為確保血液質量符合標準,預先對報名官兵的身體條件和血液情況進行了嚴格檢查。參加此次活動的男性官兵和女性官兵每人獻血量分別為400毫升及350毫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