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背後的民心民意——香港市民眾籌撐警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12

8月9日,香港市民齊集香港警察總部門外,為警方送上物資和心意卡,其中還包括一幅由內地網民繪畫的“劉Sir背影”漫畫。新華社 吳曉初 攝

  8月9日下午,烈日當空,大約50名香港市民齊集香港警察總部門外,為警方送上物資和心意卡,其中還包括一幅由內地網民繪畫的“劉Sir背影”漫畫。

  7月30日晚,香港葵涌警署遭到大批激進示威者圍堵,場面混亂。現場的一名“光頭警長”在被包圍,身處險境下,無奈地舉槍。這一幕被鏡頭捕捉,迅速在網上爆紅。然而,這名人稱“劉Sir”的探長以及他的孩子卻被激進分子在網上“人肉”。

  一名內地網民繪畫出拿着槍面對激進示威者的劉Sir的背影,並在畫中寫上“孩子……請堅信你的父親,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們在網上看見這幅漫畫,在得到作者同意後,將它打印出來送給劉Sir。”當天撐警活動的組織者王小姐告訴記者,他們在網上一個200多人的群組眾籌了約1.5萬港元,用來購買物資送給警方。

  “劉Sir”後來説的一番話更感動人心:“香港警察有能力處理這些暴徒,只恨他們也是中國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支持警察,守護香港,愛國愛港,警察加油!”支持者拿着國旗和特區區旗,以及“勇者無懼,與你同行”等標語,在警察總部門外高呼口號。他們將60箱物資,以及鮮花、心意卡,連同那幅漫畫一併贈予警方代表。

  李太太帶自己的兩名年幼兒女出來支持警察,她説,警察為香港社會付出了很多,但可惜部分人卻不理解,使警隊受到很大壓力,所以自己要站出來為他們加油。

  活動組織者王小姐表示,他們群組中一名“警嫂”的遭遇,使她更深刻感受到香港警務人員及其家人目前所受的壓力和難處。

  “早前那位‘警嫂’帶着孩子坐港鐵,剛好車廂電視播放警察的畫面,孩子就大聲説:‘爸爸!爸爸!’,‘警嫂’立刻勸阻孩子,叫他以後在外面不要説自己的爸爸是警察。”王小姐説,這是很不正常的現象。警察維護法紀、保障市民生命財産,本來是一件光榮的事,現在卻顛倒過來。

  她表示,對香港警方有信心,他們會秉持公義、嚴正執法,將暴徒繩之以法。她和其餘支持者都期望香港社會盡快恢復秩序、和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