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再拘捕149名激進示威者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13

8月12日,在香港警察總部,記者在拍攝警方展示的證物。新華社 王申 攝

  香港警方8月12日表示,在過去數天的激進示威活動中拘捕了149人,他們涉嫌非法集結、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一連串示威活動當中,激進示威者胡作非為,不斷將暴力程度升級,並將暴力事件延伸至全港,對廣大市民的生活造成嚴重困擾,威脅市民人身安全。

  從9日到12日,警方拘捕了149人,其中包括111名男子和38名女子,年齡在15歲至53歲之間,涉及罪行包括非法集結、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危險品等。

8月12日,在香港警察總部,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在記者會上介紹相關情況。新華社 王申 攝

  鄧炳強表示,8月11日,在深水埗和銅鑼灣有示威者不理會警方反對,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和游行,其後部分示威者分散至全港各區堵塞主要道路、包圍警署、破壞警車等。在尖沙咀,一名暴徒將汽油彈扔進警署,導致一名警員雙腿燒傷。

  另外,警方留意到示威者當中有一批人士作出極端暴力行為,因此利用情報主導方式,針對這些核心暴徒作出全面刑事調查。在銅鑼灣,警方拘捕了15名核心暴徒。

  鄧炳強説,當有人犯法的時候,警察一定要執法,他呼籲示威者不要再以暴力方法擾亂香港社會秩序,並希望社會盡快恢復平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