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創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成立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8-20

  “聯動西岸•共建灣區”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下稱聯盟)成立儀式暨首屆聯盟科教合作論壇,8月19日下午在澳門大學舉行。

  譚俊榮在致辭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打造“全球科技創新高地”作為大灣區建設的重要一環,澳門特區政府未來將加大力量扶持科技創新,積極參與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

圖為港珠澳大橋資料照片。(中新社 張煒 攝)

  他強調,合作是發展的金鑰匙。今後大灣區西岸各城市要密切配合、並船出海。“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的成立,恰逢其時,將成為促進西岸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稱,聯盟的成立,是澳門大學緊抓大灣區發展時代機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部署,體現大學擔當的舉措。他希望通過聯盟的平台,集合西岸城市的科教力量,發揮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的引擎作用,切實推動澳門發展。

  聯盟由澳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五邑大學共同發起,共17間大灣區高校參與。旨在充分挖掘整合大灣區西岸的科技和教育資源,提升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水平,實現大灣區區域協調發展。

  同場還舉辦了首屆聯盟科教合作論壇,論壇以“聯動西岸•共建灣區”為主題,就創新科技與教育相互結合、澳門在大灣區中的科創優勢等議題展開探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