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港高鐵將實現5G全線覆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22

  “大灣區5G産業聯盟”成立典禮8月21日在香港舉行。中國移動廣東公司董事長魏明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中國移動與華為合作,實現廣深港高鐵5G全線覆蓋,廣深港高鐵將成為全國第一條5G全線覆蓋的高鐵線路。

  “大灣區5G産業聯盟”由中國移動香港、中國移動廣東、澳門電訊和廣東省通信行業協會共同倡導成立,以“戰略引領、協同創新、産業推動、開放共用、合作共贏”為宗旨,通過建立資源共享平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技術及産品研發,從而促進大灣區智慧城市群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典禮時致辭表示,5G不僅是技術,也不只是技術平台,5G能促進各産業的發展,包括通信、教育、醫療、交通等。大灣區面積廣闊,且潛力巨大,通過跨地域和跨産業的合作,可以克服區域內行業的困難。他鼓勵社會各界通過“大灣區5G産業聯盟”提供的平台,為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

  魏明認為,5G重點應用是産業,而大灣區擁有雄厚的産業基礎,5G應用前景廣闊。中國移動正加快5G網絡建設和5G應用創新,除了和華為攜手,還積極與南方電網、廣汽集團、廣東省人民醫院等合作,構建富有活力的産業生態,助力打造“9+2”大灣區智慧城市群。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表示,數字化發展深入,各行各業都致力於數字化轉型,用數字經濟推動行業經濟。隨着5G時代到來,中國移動將進一步推廣5G的應用,將5G與製造、信息、醫療、教育等結合,建立“5G+”生態,在大灣區內整合各方優勢,産生協同效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