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版總會會長:強烈譴責非法暴力示威 期盼盡快恢復秩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22

  “近段時間以來,由於激進示威者擾亂社會秩序,香港很多零售書店被迫關門,出版業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影響。大家對員工安全也感到擔憂。”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8月21日參加第二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時表示,香港出版界強烈譴責近期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和破壞事件,希望香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李家駒説,暑假期間本是零售書店比較活躍的時間,但兩個多月以來的非法暴力示威活動讓不少零售書店被迫停業,遭受損失。極端示威者行為破壞香港的經濟秩序和社會安寧,嚴重損害香港營商環境和國際形象。

  更令李家駒倍感心痛的是,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亦受到非法暴力示威活動波及。“香港書展是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以往每年人流都超過一百萬。今年是香港書展30周年,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做準備,希望給民眾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但是,持續的暴力示威讓人流量大幅減少。很多家長都不敢帶小孩子去書展看書,不少作者、出版商也因此缺席活動。”

  李家駒説,香港出版界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對於非法的極端示威者污損國旗國徽的行為,絕對不能容忍。香港出版總會希望社會能夠止暴制亂,大家都能以更加理性的態度來解決爭議,使香港社會盡快恢復秩序,重回正常軌道。

  “經歷過這次事件,很多人都感覺到,深入了解香港年輕人的想法,了解青年一代的價值觀,是一件很迫切的事情。”李家駒透露,出版界正在討論,未來將面向不同年齡段的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正面、積極的優質讀物。

  李家駒還表示,香港與內地交流不斷加深的大背景下,雙方在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已經建立不可分割的聯繫。香港各界珍視與內地的各種交流機會,相信香港社會很快會恢復平靜,相信大家都能夠以包容平和的心態面對分歧,理性討論,解決問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