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渣打等銀行:譴責暴力行為 呼籲恢復秩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23

  匯豐集團、渣打銀行、東亞銀行8月22日分別在香港多家報章上發表聲明,譴責暴力和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呼籲恢復社會安寧與穩定。

  匯豐集團在聲明中表示,匯豐與香港有着獨特、深厚的淵源,作為扎根香港的企業,非常關注近期發生的事件,強烈譴責任何暴力和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維護法治對鞏固香港獨特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不可或缺的。公司期待在和平、繁榮、穩定的香港繼續發展,並為中國經濟的未來做出貢獻。

  渣打銀行在聲明中回顧了扎根香港160年的歷史,強調公司熱愛香港這個充滿活力和拼勁的城市,反對一切暴力行為,促請大眾合力讓社會盡快恢復和平安寧。公司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有效維持社會秩序和安全。

  東亞銀行也發表聲明,表示反對暴力、守護法治,提振經濟、共建和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