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依法止暴制亂 促進社會重回正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23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霍英東集團、香港陸路交通運輸業界等8月23日在多家報章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任何違法暴力行為,呼籲市民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止暴制亂,促進社會重回正軌。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在聲明中表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促進社會恢復秩序,強烈譴責機場暴力事件影響香港國際聲譽。並呼籲示威者理性地與政府溝通對話,呼籲政府推出發展經濟及民生的措施。

  霍英東集團發表聲明,表示持續升級的街頭暴力,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寧,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生命財産安全,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目前,香港亟需止暴制亂、維護法治、懲治犯罪、恢復秩序,堅持“一國兩制”的初心和使命,向暴力説“不”!

  聲明強調,堅決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支持恢復社會安寧,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全國政協委員高彥明發表聲明指出,兩個多月以來,香港已經被暴力糟蹋得不成樣子,令人痛心疾首。對於香港人來講,最好的地方就是香港,生於斯長於斯,世代繁衍,如果香港出了問題,是全體香港人最大的悲哀。

  香港陸路交通運輸業界在聲明中指出,游行示威及暴力活動令道路被堵,導致客運及貨運車輛無路可走,司機收入銳減,生計大受影響。希望示威者“停一停、想一想”,只有讓香港盡快恢復平靜,重回正軌,才能見到光明前途。

  聲明表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是社會的核心價值。絕對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對任何違法及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警方必須嚴正執法,不能姑息。

  香港商界會計師協會、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等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支持止暴制亂,反對暴力,維護法治,恢復秩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