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企業組團赴東北亞博覽會拓展市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8-26

  正在吉林長春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上,組團而來的香港和台灣地區商品展區十分火爆,成為博覽會必到之地。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是中國面向東北亞地區和全球開發開放的重要平台。港台參展商表示,他們此次參展一方面是為了展銷相關商品,另一方面是為了以博覽會為契機,拓展在東北乃至東北亞的市場。

  記者看到,港台展區不僅面積大、展位多,而且商品豐富,參展者既可以享受港台特色美食,又可以一站式採購來自港台的各色商品。

  台灣展區由中華東盟文經貿易投資協會組織,吸引了台灣地區文化創意品、工藝飾品、居家用品、伴手禮食品等六大類共80家企業參加本屆博覽會。

  第二次參加該博覽會的台灣太魯閣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思亦説,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參展者層次較高,目前已經接到了一些合作意向。“我們此次展賣的商品價格都非常低,主要是想擴大影響力,尋求一些合作夥伴,更好地拓展市場。”

  來自台北永安茶葉公司的詹益彬説,此次博覽會開幕第一天,就接到了韓國的一個合作意向,這讓他很意外。“我們長期在台灣從事茶葉生意,此次本想試試看能否找到一些大陸代理商,沒想到這裏還有日韓的客商對台灣的茶葉感興趣。”

  詹益彬聽説長春市有一個茶友聚集地——青怡坊,準備利用展會空閒期間去實地走訪一下,尋找一些可以合作的茶商。

  自2011年9月起,香港貿易發展局組織香港參展商在東北亞博覽會設立香港商品展區,推廣香港品牌和時尚潮流。

  本屆博覽會上,香港展區有家居用品、時尚精品、服裝及時尚配飾、食品四大類共36家香港公司參展,展示接近130個品牌,包括香港本地生産及貿易商精選的世界各國的優質商品。

  來自香港的玩具製造商偉易達已經是第三次參加該博覽會。為了讓參展者充分了解産品性能,偉易達開闢了兒童免費試玩區,參展者可以先體驗再購買。

  偉易達北區銷售總監周壯説,公司對內地市場十分看重,投入大量精力進行布局。近年來在包括東北地區在內的大陸市場發展迅猛,東北各大城市的商超或多或少都能看到偉易達的産品。“今年截至目前公司在東北區域的同比增速達20%以上。”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