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深港澳台老人同享8項敬老優惠

來源: 南方網          發布時間: 2019-08-27

  在最新一期深圳市政府公報中,記者發現深圳市發布了《關於擴大我市老年人享受敬老優惠待遇範圍的通知》,通知顯示,除深圳戶籍年滿60周歲的老年人外,住深的港澳台老年人,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也可享受深圳敬老優惠待遇。

  本次深圳敬老優惠待遇自今年8月2日起施行。相較於2000年的敬老優惠政策,通知在原有免費進入全市各公園,免費進入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圖書館等全市各公共文化場所,免費或優惠使用全市公共體育場館,免費使用全市各公廁等7項措施的基礎上,增加了免費乘坐市內公交車和軌道交通(限普通車廂)。

  通知對部分原有的優惠條目進行了補充修訂。譬如,符合規定的老人可以免費進入深圳市政府投資建設的各旅遊景區,對社會投資建設的景區則鼓勵優惠或免費;對於公共體育場館的收費項目應面向老年人設立免費或優惠時段。

  在法律服務方面,通知顯示,深圳市政府會積極引導律師向有需要的老年人優先提供法律服務,收費項目對老年人實行優惠。同時,優先向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公證法律服務,並按照有關規定減免公證費;對於合法權益受到侵犯需要提起訴訟但無力支付律師費的老年人,只要符合法律援助條件,法律援助機構優先給予免費法律援助。

  此外,通知發布後,符合規定的老年人在全市各醫療機構看病,將享受優先窗口和通道服務,但掛號將不再享受半價優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