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升級•香港論壇”在穗舉行 為粵港企業創造商機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9-08-28

“創新升級香港論壇”8月27日在廣州舉行。(郭軍 攝)

  8月27日,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商務廳、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廣東省工商聯共同主辦的“創新升級•香港論壇”在廣州舉行,本次論壇以“科技創新環球聯繫”為主題,吸引了1400 餘名粵港政商界代表參與。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在致辭中表示,廣東將繼續聚焦科技創新,增強發展動力,以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作為牽引,充分發揮粵港澳三地的創新優勢,加快創建綜合性國家科技中心,加強基礎和應用基礎研究,加快形成以廣深港科技創新走廊為主軸的大灣區發展創新極。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表示,粵港一直以來是唇齒相依的經貿夥伴,在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下,兩地經濟往來愈見緊密,“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我們擁有蓬勃的資本市場,完善的知識産權保護,匯聚各行各業的專業人才。隨着粵港澳三地加緊合作,香港的服務業更能協助大灣區企業發展高端製造業,並利用香港這個國際商貿平台,融資及把商品和科研成果帶到國際市場。香港貿發局將一如以往在廣東省舉辦不同的服務業推廣活動,我們在此鼓勵更多廣東省企業積極利用香港平台發掘商機。”

  除了開幕論壇,本次活動還包括四場主題研討會、業務合作洽談區,以及免費商貿配對服務。主辦單位共邀請20多位香港服務業翹楚在研討會上擔任講者,集中探討粵港兩地在金融科技、創新科技生態圈、智能生活、智能製造方面的合作以及未來發展趨勢。

  同時,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香港數碼港、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組織14家香港科技初創企業,參與論壇期間舉行的“科創企業對接會”,並在會上介紹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生物醫療、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創新項目。

  業務合作洽談區則匯聚了56家香港專業服務、創業服務和科技服務供應商。

  據悉,“創新升級•香港論壇”是香港貿易發展局自2011年起在內地舉辦的活動,分別在杭州、廣州、南京、濟南、成都及福州等城市輪流舉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