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這些“奶聲奶氣”的小朋友,有話對阿sir説……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04

“警察叔叔,多謝你保護香港,我們都支持你,加油啊”

——豪仔,5歲

“謝謝你們保護香港,我們支持你們,警察叔叔和阿姨”

——晴晴,7歲

“警察叔叔,我長大也要做警察”

——軒仔,3歲

一群可愛的香港小朋友,

用自己小小的畫筆,

為他們心中的英雄,

畫下了120多幅畫,

每一張都是最初的童心

都是對正義最純凈的判斷。

……

  豪仔小朋友今年5歲啦,上幼兒園的他家住在香港九龍區。前幾天,他和許多小朋友一起,做了一件特別開心的事——畫了一幅畫,送給他們心目中的英雄——香港警察!

  在豪仔的畫中,警察叔叔高大英勇,身着藍色制服,面對任何危險都無所畏懼,保護着身後的市民,捍衛着香港的和平安寧。

  小朋友們還用奶聲奶氣的聲音説出了他們最想對阿sir、Madam説的話:“謝謝警察叔叔,這幾個月你們辛苦了,我們都支持你!”

  在這些可愛又充滿童真的畫中,有一腳就把壞人踢飛的“超人”阿Sir,也有英姿颯爽的警察阿姨,還有警員受傷、腦袋流血,兩個小朋友手拉手擋在他的身前保護他。

  三歲的軒仔一直特別崇拜警察叔叔,這次畫畫時也特別用心。他説,警察是正義的,能趕走壞人,自己長大之後也要做一名警察,保護香港的安寧。

  小朋友晴晴還給阿sir和Madam寫了一封信:“親愛的香港警察,你們辛苦了……長大以後我也要向你們學習守護香港,我們的家。”

  據組織活動的媽媽們説,小朋友們好開心,畫冊沒有印出來之前天天念叨,看到畫冊之後特別驕傲,還要告訴那些父母是警察的小夥伴。

  香港市民陳女士是活動的組織者,她介紹道,這些“小畫家”都是在上幼稚園或者小學的小朋友,最小的才兩歲,畫這些畫是為了感謝香港警隊多日來的付出與辛苦。這120幅小朋友創作的繪畫已經被媽媽們結集成冊,第一批700多本畫冊已經陸續贈送到了香港十幾個警署的警員手中。

  “我們是一群香港媽媽。做媽媽的,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小朋友能夠平安快樂地長大。近日香港的治安屢受嚴峻挑戰,多虧有香港警隊對這座城市的傾力守護。”她説。

  “很多警察看到小朋友的畫之後,都流眼淚了。我覺得他們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我們做市民的要讓他們知道,香港市民還是堅定支持他們的。我還鼓勵孩子,要主動和警察的小孩做朋友。”陳女士説,媽媽們計劃再加印300本,送到更多的警員手中。

  陳女士還把小朋友們的畫發布在了本地論壇上,很快就被瀏覽幾千次,收到上百條回帖,許多網友點讚,並表達對香港警察的支持和感激。“好感激香港警察,加油,支持!”“我相信香港警隊值得我們市民信賴及支持!”“這麼多月大家都能看到,阿Sir、Madam 辛苦曬!”

  陳女士説“小朋友就像一張白紙,我們更要在紛亂的環境中教會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最基本的道理,引導他們形成正確的觀念,比如不應該使用暴力。”

就像小朋友們説的一樣,

香港警察,

加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