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27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9-06

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陳冬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3日,香港青年聯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第27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我辦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並致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全國青聯秘書長劉愛平等各界嘉賓,以及內地各省市區青聯代表、澳門代表等900餘人出席就職典禮。

  陳冬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香港青年聯會成立過去一年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香港青年赴內地交流實習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並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希望多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擔當出力。陳冬指出,少數激進暴力分子不代表香港青年,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香港最急迫的任務和社會的最大共識。希望香港青聯新一屆會董會繼續帶領青年朋友勇敢地站出來,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引導大家停一停、想一想,冷靜下來,回到課堂、回到工作和生活的正常軌道,重拾信心向前看,重整行裝再出發。

  二是希望多為青少年交流實習牽線搭橋。要堅定不移地帶頭組織更多的青少年走近祖國的大好河山,走近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為兩地青少年友好交流搭建橋梁。希望社會各界一如既往支持交流實習活動,為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學習、生活、發展提供便利條件和廣闊舞台,讓他們感受到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三是希望多為香港青年發展搭台搭梯。習近平主席指出:“要為港澳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創建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年發展,希望香港青年聯會多聆聽青年心聲,多反映青年訴求,幫助更多青年朋友抓住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和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的歷史新機遇,與特區政府一道,腳踏實地,奮鬥前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