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業界:支援措施“雪中送炭” 止暴制亂才有生機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9-10

  受近期修例風波引發的連串暴力衝擊事件影響,訪港旅客持續下跌。對於香港旅遊發展局近日宣布10月推出兩措施支援業界,多位旅遊業界人士9月9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都認為此舉是“雪中送炭”,但目前最重要是止暴制亂,香港的旅遊業才能有生機。

  香港旅發局近日宣布,從10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業界參與旅發局在內地及海外舉辦的展銷會及業務洽談會,可獲豁免參與費用。

  另外,10月1日起至明年9月30日,旅發局會免收“優質旅遊服務”計劃下所有商鋪(超過8000間)一年的續證費用,而新申請加入計劃的商鋪,申請費用亦會減半。稍後,旅發局在適當時間亦將聯同業界在客源巿場推廣,吸引旅客來港。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歡迎旅發局在艱難時刻伸出援手,並指有關措施能減輕業界經營成本,有一定的鼓勵作用。但他認為,目前旅遊界最需要的是盡快平息當前的亂局,否則更多的推廣都是作用不大。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和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總幹事林志挺也認為旅發局的支援措施是“雪中送炭”,但目前最重要是止暴制亂。

  “目前是香港的安全問題,不是香港的旅遊景點不吸引。”林志挺表示,在業界經營艱難的時候,很高興旅發局能伸出援手助業界解困,但要讓旅客重回香港,始終是要社會恢服安寧。

  姚思榮亦指,受示威影響,訪港旅客急挫,旅行社經營困難,但目前不是推廣旅遊的最佳時機,應待平亂後再推廣。他又指,除了旅發局推出的兩項措施,早前特區政府宣布推出支援中小企的新措施,作用也大,能減輕中小企流動資金不足的壓力。

  據香港旅發局近日公布,今年8月份上半個月訪港旅客數字下跌約三成,並引述旅遊業界指9月及10月的預計赴港數字將繼續下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