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出席香港教育界慶祝國慶70周年聯歡宴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9-10

譚鐵牛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9日晚,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香港教育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晚會並致辭。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中小學、幼稚園校長、教師,辦學團體、教育社團代表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1000餘人出席晚會。

  譚鐵牛在致辭中首先代表香港中聯辦向在教學一線辛勤耕耘、為香港教育發展和學生成長嘔心瀝血、恪盡職守的全體香港教師,表達敬師日的敬意和問候。譚鐵牛指出,合格的教師要有高尚的品德和嚴格的職業操守,有扎實學識和仁愛之心,有原則底線並尊重學生個性。他勉勵廣大教師守護好校園一方凈土,擔起職責,堅守崗位,教育學生堅持理性思考,看清迷霧背後的真相和前行的正確方向,守法治、明是非、走正道,共同守護香港的安寧穩定。

  譚鐵牛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國家建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從國家經濟總量從小到大、人民生活從窮到富、國家實力從弱到強等幾個方面深刻分析了70年來中華大地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譚鐵牛表示,新中國發展建設的探索歷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經濟奇蹟,為我們展現出一幅波瀾壯闊、氣勢磅礡的歷史畫卷,令我們信心倍增,滿懷豪情地迎接未來。面對香港當前複雜局勢,教育界更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為香港早日走出亂局、恢復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