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加強“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對接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1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月10日在香港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推動國家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而香港則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籌融資、專業服務和風險管理平台,扮演着重要角色。

  由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牽頭成立的“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10日在香港召開首次理事會議,並舉行“‘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對接交流會”,為促進內地與香港企業深化“一帶一路”市場實務合作搭建互動交流平台。

  陳茂波出席對接交流會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過去數十年,國家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香港在當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陳茂波指出,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籌融資、專業服務和風險管理平台。特區政府過去幾年一直積極推動各個界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工作。2018年成立的“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便是讓兩地民間更廣泛參與和協作的一個實例。

  他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涉及的項目範圍非常廣泛。香港高度國際化、高水平以及靈活的專業服務正好能為這些項目提供多元、高標準的支援服務。在融資、會計,基建的籌劃、設計、建築和管理,保險、風險管理、法律以及爭議解決等方面,香港都有一流的世界級專業服務人才。他們的知識、經驗和國際聯繫,可以助力內地企業走向國際舞台,共拓商機。

  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正通過香港貿易發展局加強“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的對接。貿發局最近完成了“一帶一路”信息網站的提升工作,推出了更全面的一站式平台,提供最新的市場信息、香港專業服務供應商以及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投資項目等資料,促進項目配對。

  他説,特區政府與貿發局即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以“成就新機遇 由香港進”為主題,並把論壇舉行的時間延長到兩天,提供更多的項目配對機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