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琼:把香港的情況如實帶進聯合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1

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琼(右二)和顧問伍淑清(右一)在“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 杜洋 攝)

  日內瓦當地時間9月10日,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琼和顧問伍淑清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上發言,介紹香港的有關情況。她們在會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行目的是為了表達香港大眾對於目前香港實際情況的想法,在聯合國的平台上“把香港的情況如實講出來”。

  對於香港當前局勢,何超琼表示,香港社會存在的各種情緒和訴求,如果用和平的方式,在香港的法律框架下是絕對有足夠機會表達的,但是示威中的暴力傾向不斷升溫,“差不多把香港良好的國際形象都破壞了”。

  伍淑清對記者説,發生在香港街頭的破壞地鐵、圍堵機場等暴力行為,不但影響香港的全球形象,而且對香港的經濟和民生也帶來很大衝擊。

  何超琼表示,目前香港的不安情緒已經蔓延到各階層,而且受到最大影響和威脅的是平民百姓和小商戶。她説:“我現在最想問一個問題:你有表達你想法的自由,那麼你是否也需要考慮所有其他人的自由,讓其他人能夠有機會平和地生活?”

  她説:“香港的事歸根結底是我們自己國家的事,各界要齊心協力找到一個解決方法,而不是讓香港淪為一個政治工具。”

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琼(左)和顧問伍淑清在“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 杜洋 攝)

  對於香港警方在此次事件中的表現,何超琼表示,在過去兩個多月裏,香港警方幾乎不眠不休,很多時候要面臨圍攻,這種情況在香港從未出現過,導致很多市民不敢出門。

  對於中國在過去幾十年裏的巨大發展變化,何超琼説,作為擁有十幾億人口的國家,這些成績的取得很不容易,希望更多香港年輕人有機會了解內地的實際情況,感受祖國的發展,增強對國家的認知,而不是單純從書本和網絡上接受一些並不全面甚至並不符合實際的信息。

  作為曾無數次到訪內地的香港商界名人,伍淑清表示,在她看來,現在是到內地投資最好的時候,因為“我們國家到處都在快速發展,各種條件都在改善”,未來一定不可限量。

  對於“此時此刻勇敢站出來發聲,是否會面臨一些非議和壓力”的問題,何超琼表示,作為香港婦女團體的主席、商界人士和社會公眾人物,香港的未來也有自己一份責任,因此能盡多大力就要盡多大力。伍淑清也表示,“願為香港能夠擁有一個和平、包容的社會而發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