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組織粵港澳青年團考察大灣區 團長寄語港青善用資源建設香港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9-11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9月10日在香港舉辦記者會,宣布於本月21至22日組織超過4000名粵港澳三地青年到訪廣州、佛山、江門三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兼團長吳學明表示,考察團主要有三個目的:第一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第二是促進大灣區青年的交流,讓更多年輕人能切身感受到祖國的發展;第三是希望通過交流減少摩擦、促進社會的和諧。

  吳學明指出,香港社會有不同聲音,在近期的暴力衝擊事件中,青年朋友可能被人誤導,他希望通過這個考察團“減少摩擦,促進和諧,傳達愛”。

  據介紹,考察團目前已經收到60余個青年團體報名,逾4000位粵港澳三地青年參加,包括眾多廣東省政協委員、具影響力青年領袖代表、專業人士、學生代表等。

  吳學明表示,團員將會親身體會國家飛速發展的成果,感受大中華的傳統文化和美景,並提升青年對國家、民族和身份的認同感,促進社會和諧共融發展及人文交流。

  他又説,參加者可按個人喜好及期望,尋找志趣相投的新朋友、新夥伴,更可從中尋找工作或創業機會,希望香港青年能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面對當前局勢,他寄語香港青年要善用資源建設香港,而非破壞香港。

  據介紹,此次考察團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辦、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廣東省僑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合辦、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等機構協辦,嘉華國際為贊助機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原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擔任榮譽團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