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設反暴力熱線 呼籲市民一起止暴制亂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19-09-11

  香港警方9月1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設立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呼籲市民隨時提供與暴力活動相關的情報,與警方一起遏止暴亂,令社會盡快恢復平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過去3個月,激進示威者使用的武器愈加暴力且趨於致命,包括磚頭、氣槍、汽油彈及削尖的鐵枝等,嚴重損害前線警員及公眾的人身安全。他嚴厲批評示威者將不滿情緒訴諸暴力,肆意破壞公共秩序,重申止暴制亂已達刻不容緩的地步,並呼籲全港市民與警隊一起同心協力,幫助社會重回正軌。

  謝振中解釋報料熱線時説,警方已於即時通訊軟體平台設置10個連續號碼,供市民以匿名方式提供反暴力信息,例如文字資料、照片、錄音、錄像等;但該號碼不會有人接聽或交代警方執法行動,不適用於一般報案。

  謝振中強調,警方將繼續嚴正執法,不偏不倚處理所有違法行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