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向倫交所提出合併提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2

  香港交易所9月11日宣布,其已向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的董事會提議,將港交所與倫交所合併。港交所11日收盤時股價報收246港元,漲0.33%。

  根據港交所呈交倫交所董事會有關該建議交易的條款,這將反映倫交所的全部已發行及將發行的普通股本的價值約為296億英鎊,反映其企業價值為316億英鎊。港交所計劃在完成該建議交易時將港交所的股份在倫交所第二上市,以顯示港交所對英國的信心。

  港交所表示,與倫交所的建議合併是一個互利共贏的重大戰略機遇,可以打造一個領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礎設施。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繼與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進行初步討論後,港交所期待與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的董事會商討細節,以體現這宗交易能夠符合所有持份者、投資者和兩者業務的最佳利益。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與倫交所的合併將會為往後數十年全球金融市場的發展重新定調。兩者的業務均擁有卓越的品牌、雄厚的財務實力和良好的增長往績。合併後,兩家機構將打通東西兩地市場,使二者業務更多元化,能為客戶提供更巨大的創新能力、風險管理和交易機遇。合併後的集團將可受惠於具有活力及多變的全球宏觀經濟環境,並同時提升倫敦和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長遠韌性和重要性。

  據了解,自2012年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後,港交所在支持倫敦作為全球主要金屬交易中心方面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完成該建議交易後,港交所預計倫交所的管理團隊將繼續運營倫交所的業務及參與港交所的管理。

  港交所將與相關方面探討,並預計倫交所的主要業務將繼續受其目前主要監管機構的監管。有關合併後集團的未來管治架構,港交所已經開始與若干英國和香港的監管機構展開對話,並且期望與倫交所和所有相關監管當局就此交易進行詳細討論。港交所會考慮到英國的企業管治最佳慣例,設計一個適合全球領先金融基礎設施集團的方案。另外,港交所將全力支持倫敦及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長期建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