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鴻出席“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對接交流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9-12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10日,由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牽頭成立的“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召開首次理事會議,並舉行“‘一帶一路’項目與專業服務對接交流會”。我辦副主任仇鴻和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應邀出席活動。

  陳茂波在致辭時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過去數十年,國家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香港在當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籌融資、專業服務和風險管理平台。特區政府過去幾年一直積極推動各個界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工作。2018年成立的“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便是讓兩地民間更廣泛參與和協作的一個實例。他表示,貿發局最近完成了“一帶一路”信息網站的提升工作,推出了更全面的一站式平台,提供最新的市場信息、香港專業服務供應商以及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投資項目等資料,促進項目配對。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委員會”香港方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內地方主席、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內地方秘書長、承包商會會長房秋晨等分別在交流會上致辭,並與來自香港主要商會、專業團體、大型企業的嘉賓共聚交流,為推動內地和香港企業進一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建言獻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