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在港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3

  首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9月12日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廣東省司法廳、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就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法律交流及協作,進行了討論。

  據悉,設立聯席會議的主要目的是按照《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指導方向,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法律建設工作,為企業提供更全面、完善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在會議上,香港、澳門、廣東省均同意確立法律部門聯席會議的制度,由三地輪流召開,並就法律交流和協作事項商討了工作進展。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要把握機會,將優勢體現,為大灣區的企業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法律服務,並就如何落實設立大灣區調解平台及擴闊香港法律適用性等內容提出建議。

  鄭若驊強調,有信心聯席會議可取得良好成果,實現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司法及法律服務和保障的目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