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戲劇界舉行聯歡宴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7

9月16日,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京昆班的同學表演節目。(新華社 盧燁 攝)

  香港戲劇界國慶籌備委員會9月16日晚舉行聯歡宴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多位演藝人士呈現粵劇、昆劇等經典作品。

  晚上8時左右,面向電子屏幕上緩緩升起的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現場觀眾全體起立,齊唱國歌。

  籌備委員會名譽副主席顧鐵華在致辭時表示,過去70年,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並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中國人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香港戲劇界祝願祖國更繁榮昌盛,並將繼續承擔弘揚並傳承文化的重任。

  粵劇社團香港八和會館副主席新劍郎表示,國家推行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不僅利於粵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傳播,還加強了大灣區內粵劇和其他藝術形式的交流,極大促進了粵劇的發展和傳播。香港戲劇界人士將抓住機遇,傳承並推廣中華傳統曲藝。

  隨後,兩位8歲小朋友用稚嫩的童聲帶來粵劇表演《打金枝》,拉開了宴會序幕;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京昆班合唱的《游園驚夢》婉轉動人,贏得在場觀眾陣陣掌聲;經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國》響起,觀眾紛紛拍手應和,將宴會推向高潮……

  香港戲劇界國慶籌備委員會名譽主席李和聲在宴會結束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看到年輕人在舞台上表演粵劇感到十分欣慰,並希望香港青年能走進內地,看看祖國的變化和成就,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