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一定會跨過難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7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6日表示,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在社會各界的包容和理解下,在特區政府與各方展開真誠對話後,香港一定會跨過難關。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酒會並致辭説:“國家經過四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不論在經濟、社會、民生等各個方面都有長足的發展。回望過去,香港一直髮揮擔當起連接內地與全球其他國家的角色,把海外企業‘引進來’,並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抓緊機遇,積極參與國家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務求為‘國家所需’發展‘香港所長’。”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香港正處於外憂內患之際,受到中美經貿摩擦的影響,香港進出口貿易、運輸物流業和相關行業前景仍然困難;加上過去數月香港面對極為嚴峻的局面,對經濟、民生、對外經貿關係、旅遊、零售等都不可避免産生負面影響,使香港已經下行的經濟情況進一步惡化,甚至可説是雪上加霜。特區政府十分關注中小企及市民在疲弱的經濟環境下所承受的壓力。財政司司長在上月宣布了一系列“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的支援措施,希望能夠幫助企業和市民面對經濟下行帶來的挑戰。

  林鄭月娥強調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香港在大灣區的定位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通過融入大灣區的發展,我們會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産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並大力發展創科和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從而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