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廣場的70面國旗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8

  “祝福國家,祝福香港,生日快樂!”9月17日一早,100名朝氣蓬勃的香港青年齊聚金紫荊廣場,他們鏗鏘有力的聲音響徹維港上空。

9月17日,在金紫荊廣場,香港青年參加國旗展示活動。(新華社 李鋼 攝)

  早上6時多,天剛濛濛亮,這些青年從全港各區來到灣仔金紫荊廣場,參加“我與國旗·金紫荊同框”快閃活動。

  70面國旗,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一面專門定制的巨幅國旗和69面國旗迎風飄揚,環繞在紫荊花大型雕塑周圍,金紫荊廣場一時間被紅色覆蓋。

  “我們手持國旗一同為國家慶生,並共同呼籲各界同舟共濟、以愛止亂,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活動發起人、港區全國青聯委員趙佳音説,香港青年與國家同頻共振,祝福新中國生日,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從事金融行業的香港青年莊益燊早上5時多就起床了,他和夥伴一起從港島東區搭乘交通工具來到灣仔。作為此次活動口號的領喊,他覺得十分光榮:“這展現了我們香港青年熱愛祖國、熱愛香港的情懷!香港需要這樣的聲音!”

9月17日,在金紫荊廣場,香港青年參加國旗展示活動。(新華社 李鋼 攝)

  這些青年朋友們利用業餘時間,自發參加此次活動,大家來自各行各業,其中也包括青年學生。

  香港青年劉傑已記不清是第幾次參與這類活動了,撐警隊、護國旗、唱國歌、慰問警署……凡是有這種熱愛祖國、發揚正能量的活動,他都會參加。

  “我曾在上半年參加過一次升國旗活動,當國旗升起那一刻,我衷心地感受到對祖國深深的敬愛,這樣的活動一次次增強我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劉傑説,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借此為國家獻上祝福,願祖國繁榮富強。

9月17日,在金紫荊廣場,香港青年參加國旗展示活動。(新華社 李鋼 攝)

  活動另一發起人孫秀祖曾和許多香港年輕人去過內地不少地方,內地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熱情好客、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為中國人,熱愛祖國是我們的職責。國家好,香港才能好。”孫秀祖説,愛國不是空喊口號,而是付諸行動。希望香港青年多到內地走走看看,多了解國家的發展成就,通過自身努力為國家做貢獻,而不是破壞她。

  這群年輕人,互不認識,但他們的表現卻十分有默契。喊完口號,表達了對國家的祝福後,他們又自發地唱起《歌唱祖國》和國歌。

  早上7時55分,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開始,年輕人望着國旗,唱起國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