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巡迴設計展在香港開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8

  粵港澳大灣區巡迴設計展——“意想四城裏外”展覽9月17日在香港開幕,展出17項由香港、澳門、深圳及珠海設計師攜手合作的成果,旨在推動大灣區內創意産業及企業緊密合作。

  “意想四城裏外”展覽是香港設計總會主辦的“創意策動2019”系列活動之一。其首場展覽在香港舉行,展期為9月17日至10月3日,隨後將於10月至12月期間依次在澳門、深圳和珠海展出。據主辦方介紹,超過30個參展單位將在香港、澳門、深圳和珠海的展覽中展出創作的作品及項目。

  在香港展出的17項設計成果包括文具、服飾、珠寶等,結合設計、製造和科技,呈現設計者對城市環境和社會發展的視角。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在致辭時表示,希望能借此展覽推動香港和大灣區其他城市在創意産業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從而拓展香港發展空間。他説,大灣區內經濟發展快,區內居民生活水平高、對文化創意産業需求大,大灣區有巨大潛力成為“創意灣區”。

  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表示,此次巡迴展覽的四個參與城市聯繫密切,且發展潛力大,是大灣區的“創意窗口”。他認為,文化及創意産業是香港邁向高增值和多元化經濟體系的動力,香港設計從業者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思維,澳門、深圳和珠海各有政策、産業、勞動力等優勢,期望此次展覽能加強大灣區內企業合作,共同促進整個區域的文創産業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