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平等 發展 共享:新中國70年婦女事業的發展與進步》白皮書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19

  國務院新聞辦9月19日發表《平等 發展 共享:新中國70年婦女事業的發展與進步》白皮書。

  白皮書説,70年來,中國婦女事業始終與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緊密相連。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一代又一代婦女為中國的建設、改革與發展開拓進取、貢獻力量。在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中國婦女地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白皮書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億萬婦女更加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發展道路,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權利、平等參與經濟社會發展、平等享有改革發展成果,主人翁地位更加彰顯,半邊天力量充分釋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與日俱增。中國婦女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

  白皮書強調,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婦女事業的發展與進步成就輝煌。中國婦女事業的發展與進步歷程,就是一部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億萬婦女為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砥礪前行的奮鬥歷程,是婦女與經濟社會同步發展的歷史進程,是男女平等與社會文明進步的融合過程,是中國婦女攜手全球婦女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文明進程。

  白皮書説,中國發展進入了新時代。在更高水平上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既面臨機遇,又任重道遠。中國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始終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婦女民生,不忘初心,接續奮鬥,促進婦女全面發展,引領億萬婦女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建功立業。

  附:《平等 發展 共享:新中國70年婦女事業的發展與進步》白皮書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