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中英聯合聲明》沒有條文訂下實行“雙普選”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0

  針對有團體在社交媒體發表香港“仍未實行雙普選,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言論,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9月19日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並沒有條文訂下實行“雙普選”。

  政府發言人表示,《中英聯合聲明》第三款第四項訂明“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産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中英聯合聲明》附件一則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由選舉産生”。該等條文均與實行“雙普選”無關。

  政府發言人重申,由“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部議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訂下的最終目標。要落實這目標,必須透過對話收窄分歧,以獲得各方可接受的共識。特區政府會審時度勢,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推動政制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