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根 深港青少年同升國旗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3

9月21日,深港青少年共唱《我和我的祖國》,並舉起國旗,為祖國獻祝福(無人機拍攝)。(圖片來源:新華社)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伴隨着朝氣蓬勃的歌聲,一面巨大的五星紅旗在深圳紅領巾廣場徐徐鋪開。9月21日,300多名深港青少年共同進行升旗儀式、中式步操展示等活動,表達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祝福。

  在本次“同心同根國旗升·攜手共築中國夢”主題活動現場,由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深圳少年警訊、深圳學校國旗隊等組成的護旗隊,將五星紅旗護送至升旗台,全場青少年目光緊緊跟隨升起的國旗,並高唱國歌。

  昂首挺胸,步伐整齊,深港青少年首次共同進行了中式步操展示,這也是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在內地首次以中式步操亮相。據介紹,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是香港唯一以中式軍事步操為訓練基礎的自願性制服團體,2015年1月18日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正式成立,主要注重於青少年的發展,包括身心成長、自強自立等,旨在培養出日後回饋社會的人才。

9月21日,香港青少年軍成員進行中式步操展示。(新華社 王曉丹 攝)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回歸22年,我們(深港)兩地的心早已連在一起。今天我看到五星紅旗隨風飄揚,想到祖國歷經百年滄桑到現在繁榮穩定,還有祖國對我們年輕人的關懷,我感到自豪。希望所有年輕人都能夠自信、自強、自律,承擔起振興中華的責任,為國家、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教官李正朗説。

  對於香港青少年軍成員、15歲的香港中學生董俊軒來説,這是他第一次在內地參加升旗儀式,意義非凡。“我作為護旗隊伍的一員,感到很榮耀。儘管平時的訓練很辛苦,但也教會了我要刻苦耐勞。我希望香港盡快穩定下來,也希望香港人能多來內地參觀,來看看新的生機。”

9月21日,深圳市梅麗小學學生進行中式步操展示。(新華社 王曉丹 攝)

  “這個活動讓大家看到,香港的青少年和深圳的青少年一樣,對國旗、中式步操是非常嚮往的,能激發深港青年內心的自豪感、榮譽感。”此次活動主辦方代表、青少年制服團體深圳少年警訊發起人鄒天介説。

  當天,主辦方還將深港青少年混合編組,進行團建交流,他們共同製作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版畫,觀看球幕電影和“輝煌新時代”燈光秀等。

9月21日,深港青少年舉起國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國》。(圖片來源:新華社)

9月21日,深港青少年伴隨着國歌向國旗敬禮。(新華社 王曉丹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