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聯會舉辦酒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3

  香港工會聯合會(簡稱工聯會)9月22日舉辦酒會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等與700多名工會及地區代表,共祝祖國更強大、香港更美好。

  酒會現場,在場人士揮動着手中的五星紅旗,高唱國歌以及歌曲《歌唱祖國》《團結就是力量》,為祖國加油,為香港加油。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國家在過去70年來,憑藉全國人民團結一致、不畏艱辛,克服種種困難,取得了重大成就。特別是改革開放後,國家發展更為迅速。作為中國人,對國家的成就引以為傲。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時表示,70年來,香港工聯會一直是祖國發展歷程的見證者、參與者和推動者。多年來,工聯會堅守創會初心,牢記愛國使命,秉持“以打工仔為中心”“與社會同步,與基層同心”的理念服務廣大市民。在近期發生的修例風波中,工聯會發揮了維護法治、反對暴力、促進社會穩定的中堅作用。

  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見證並參與了國家建設和香港發展。工聯會會徽上的五角星、山海和齒輪設計,象徵着工聯會、工人階級同祖國及香港的血肉相連。勞動者是國家建設、發展的實踐者,是民族復興、建設香港的重要力量。

  香港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健表示,工聯會長期以來堅持愛國愛港政治立場,為香港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積極作為,工聯會始終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工聯會於1948年成立,是一個職工工會聯合組織,目前共有252間工會,涵蓋行業廣泛,屬會會員人數超過42萬,是香港目前最大的勞工團體。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