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6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25日出席一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酒會時表示,70年來,香港與國家一同發展、共享繁榮,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主題酒會由香港友好協進會組織,林鄭月娥和中央政府駐港機構負責人出席。面向電子屏幕上緩緩升起的五星紅旗,在場人士全體肅立,齊唱國歌。隨後,各界人士紛紛祝願祖國繁榮昌盛、香港明天更好。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均取得輝煌成就,國際地位也與日俱增,成績令人驕傲。中國通過積極推動雙邊及多邊關係的發展,以及“一帶一路”倡議,聯繫不同國家和區域,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造福各地人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大貢獻。

  林鄭月娥表示,回歸以來,香港在“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下,繼續享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未來香港將會在國家深化改革開放中繼續擔當重要角色,並會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重要發展戰略帶來的機遇,在貢獻國家發展的同時,促進自身的經濟發展和産業多元化。

  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在致辭時表示,70年來,國家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改革開放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都將為國家發展帶來強大的動力。協進會將繼續秉持愛國愛港的宗旨,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當日,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菁英會等多個社團組織也舉行多場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