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香港,點讚祖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6

  “祝福香港點讚祖國!”9月25日上午,約70名廣西青聯委員與市民游客齊聚廣西民族博物館,排成“70”字樣,高舉手中的國旗,喊出祝福的口號,鏗鏘有力的聲音響徹博物館一樓大廳。

  “祝福香港點讚祖國”——全國青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活動25日在廣西、貴州、福建三地接力舉行,三地紛紛組織形式多樣的活動為香港祝福,為祖國點讚。

  在廣西的活動現場,一張巨幅畫板前,不少市民和兒童用七彩畫筆共同描繪自己心中的祖國山河,不一會兒,象徵着香港的紫荊花和廣西的代表性地標象鼻山、龍象塔等塗鴉作品躍然紙上。參加活動的人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表達對香港的祝願和對祖國的祝福。

  南寧市民李燕一早就來到活動現場,不僅免費為活動提供自家品牌的塗料,還一直在活動現場忙着為大家分裝顏料。“我們為活動準備了10小桶、3大桶的塗鴉漆,希望大家可以盡情發揮,通過手中的畫筆表達對祖國和香港的情感。”

  記者見到香港人林志建時,他正專心致志地用手機記錄這一溫情時刻。“這時候真需要一些內地的活動,為香港點燃希望,我看到這樣的祝福非常感動。”林志建表示,近年來廣西和香港文化交流越來越多,交通也更加便捷,非常有利於兩地人們的往來,希望今後彼此可以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在貴州貴陽市甲秀樓廣場,一幅噴繪作品將貴陽市標誌性建築甲秀樓和香港金紫荊廣場連在一起,青聯委員們共同用畫筆填繪,寓意兩地青年同胞永遠手拉手、心連心。

  填繪後,青聯委員們揮舞國旗,高聲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不少過往的市民和游客自發加入到合唱隊伍中來。非遺傳承人則在現場製作祝福貴港兩地的糖畫。

  前來參加活動的苗族青年歌手楊祖桃説:“我是貴州土生土長的苗族歌手,希望能用我的歌聲來祝福祖國、祝福香港。希望通過這種形式,吸引更多香港青年來多彩貴州走一走,聽聽貴州的水聲,看看貴州的藍天,來苗寨走一走。”

  在福州閩江學院融僑文體中心,大熒幕上的新中國70周年繪圖板和香港特區標誌紫荊花,隨着青年們的點讚聲煥發光彩。“祝福香港,點讚祖國!”澎湃動人的呼聲響徹大廳。不同行業的青年們與現場嘉賓一同加入快閃行動,揮動着手中的五星紅旗,為香港祝福,為祖國點讚。

  “我們祝福祖國越來越好,也希望作為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香港也能越來越好。”前來參加活動的全國青聯委員雷希穎表示,“希望香港青年能夠感受到我們這份割捨不斷的親情和最質樸的情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