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在甘肅臨夏開啟少數民族文化研習活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9-26

  30 餘名香港青少年日前來到位於中國西部的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開啟為期七天的保安族、東鄉族文化研習活動。

  來自香港慕光英文書院的36名師生將通過專題講座、實地考察、生活體驗和校際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和學習保安族、東鄉族兩個甘肅特有的少數民族的獨特歷史文化、社會生活和民間文學藝術等內容。

  中國民族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香港)副會長余昭科介紹,此次研習活動的目的在於讓香港中小學生進一步了解內地文化。“學生們能夠深入文化情境中考察,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探討內地和香港共同的價值觀念。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增強學生們對國家、民族和文化的認同。”他説。

  據悉,“港澳青少年民族文化研習計劃”是內地與香港、澳門的文化交流活動之一。自2010年啟動以來,該計劃已帶領近千名港澳青少年深入祖國內地16個少數民族地區,通過考察和體驗各民族豐富的文化藝術和多元的文化生活,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提升港澳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提高他們的文化自覺。

  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副主任王靜説,希望香港青少年能將此次考察的所思所想所感分享給身邊人,承擔起“民族文化藝術推廣大使”的責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