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廣州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重點項目建設動員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9-26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

  本網訊 9月26日上午,廣州南沙舉行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重點項目建設動員會。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辦主任王志民,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以及教育部、國家發改委、國務院港澳辦、中科院、廣州市和香港科技大學等相關負責人出席大會,共同為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中國科學院明珠科學園兩大項目主禮開工儀式。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是由廣州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合作舉辦的一所實施學歷教育、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合作辦學機構,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佈實施後開工建設的第一個內地與香港合作辦學項目。學校位於廣州市南沙慶盛區,佔地面積約1.13平方公里,未來將致力培養具有創新能力的國際化高端人才,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中國科學院明珠科學園位於南沙科學城明珠灣片區內,總面積約3.1平方公里。當天,首批落戶的明珠科學園的中科院沈自所廣東智能無人系統研究院、中科院力學所廣東空天科技研究院、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廣州分院、中科院大學廣州學院等5大項目也正式動工。未來,明珠科學園將聚合、提升中科院在穗研究力量,推動中科院各類創新機構、高端創新平台集聚,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更好更快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