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出席曾憲梓先生遺體告別儀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9-26

  本網訊 9月26日,我辦副主任譚鐵牛代表王志民主任和我辦赴廣東梅州出席曾憲梓先生遺體告別儀式,並轉達中央有關領導對其家屬的慰問。

  曾憲梓先生是知名的愛國人士,中國共産黨的親密朋友,香港著名實業家,第八屆、九屆、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第七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原會長,香港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曾憲梓先生因病於2019年9月20日逝世,享年85歲。

  曾憲梓先生愛國愛港,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歷任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事務顧問、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預委會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政府推選委員會委員,為香港回歸祖國、實現平穩過渡和保持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1997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2018年榮獲“改革先鋒”稱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4011